反 馈
广西大学商学院数据科学讲座
时间:2020-12-09 17:22:18 浏览量:    加入收藏 (0)   

image.png

2020年1126日,适逢第十一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百智享数据科学项目负责人大川受广西大学商学院邀请开展了主题为“数据科学素养”的讲座,为商学院的学生介绍“什么是数据科学”、“数据科学对促进商科学生综合发展的的重要性”以及“该如何学习数据科学”。

image.png

大川老师提到,新文科的建设方向主要有两个侧重点,一是要加强跨学科交叉领域研究,二是要促进学科专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等都是数据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的潜力与创造力基本已经得到验证和肯定,无论是在业界还是在教学科研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

在交流中,有不少学生表示,Python/R等数据分析手段能够有效帮助解决学习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让工作更加出彩;部分研究生导师非常重视学生的数据分析、挖掘能力,要求学生必须掌握Python/R等数据分析语言。学生们有学习诉求,但是缺乏适合商科学生的学习途径以及学习资源。

image.png

大川老师提醒同学们,商科学生学习数据科学,需要格外注意学习方法。

绝大部分商科学生技术基础薄弱甚至为零,不能采用与计算机专业学生相同的学习路径,而是要为应用而学”,要注重思维的训练与培养。互联网上学习资源纷繁复杂,同学们要学会鉴别,要选择适合财经学生的学习资源。